吕梁市教育局深入帮扶点灵泉镇高家坡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2月1日,吕梁市教育局局长康二平、吕梁市特殊教育学校驻灵泉镇高家坡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程俊平、市教育局驻高家坡村第一书记刘文斌及相关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点灵泉镇高家坡村开展慰问和“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高家坡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市教育局驻高家坡村第一书记刘文斌汇报了2020年度扶贫工作成效;村民代表就脱贫攻坚以来生产生活变化和对乡村振兴的展望,分别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想法。随后,康二平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冠肺炎的防控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

就如何进一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康二平要求大家要坚持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求,要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带到群众身边,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座谈会结束后,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白面、大米等慰问品。一幅春联一袋面,温暖的话语、贴心的问候、殷殷的祝福,在这严冬让群众的心温暖了起来,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激市教育局对他们的帮扶关爱。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我县3位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撰写春联,一幅幅磅礴大气、祝福满满的春联跃然纸上,当场送给了需要的群众。既表达了对村民美好生活的祝福,也让村民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此次活动共发放233袋白面、50袋大米及300余副春联。(苏彦云)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