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市监局开展“春节”市场安全暨疫情防控集中大检查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安全,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方面的监管,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全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2月4日,县市监局成立六个专项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市场安全暨疫情防控集中大检查行动。

在安排部署会上,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安全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县市监局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春节”节前市场安全和疫情防控综合专项检查的通知。

县市监局负责人就本次集中大检查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并强调,全体执法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更加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工作更加务实高效;进一步加强法纪观念,执法更加严肃认真。

会后,执法人员从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疫情防控等方面入手,对全县各有关行业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店内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类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完善,经营场所内外卫生环境是否达标,各类设备设施是否安全卫生,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在售过期食品,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或滥用、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建立原辅材料进货台帐和产品销售台帐等。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不合格的店铺当场下发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文书,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要求立即整改,并对部分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入库、扣押等。

据悉,此次集中大检查专项行动将从2月4日持续至3月4日。

微石楼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