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洪洞大槐树第十五届民俗中国年活动开幕
2021-02-13 16:31:0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盼望着、盼望着,农历辛丑牛年终于到来了。大年初一,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第十五届民俗中国年活动正式开幕。景区内红灯高挂,锣鼓喧天,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老家”年味儿。

为让移民后裔能有个轻松惬意的过年氛围,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继续严格执行景区网上预约、合理控制景区流量、实时监控人员聚集并加强应急演练等措施,积极应对疫情与安全工作风险,为民俗中国年活动做好了准备。

本届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活动的主题为“游山西读历史,回老家过大年”,活动时间由正月初一到正月二十,将举办“新春挂花灯,元宵猜灯谜”“梦回大槐树,夜游民俗村”“福牛闹新春,春节根我牛”“美食园艺汇,新春吃货节”“新春全家福,牛气添祝福”“金牛贺岁,福气多多”“金牛吉祥年,祭祖福袋来”“新年许美愿,古槐佑万家”“山盟海誓,古槐见证”“相聚幕影,迎新恋旧”“演艺老家情,好戏转不停”等多项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为丰富移民后裔们的旅游体验,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今年还特别开展了文化特色鲜明的“新春花灯赛暨正月十五猜灯谜”主题文化活动和“梦回大槐树,夜游民俗村”主题趣味活动,通过首次打造“白+黑”的活动开展形式,不仅为景区增添了浓烈的年味,也在发扬传统民俗文化、打造体验式旅游上为移民后裔们带来了新鲜感。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