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有种幸福叫“全家福”——“融媒中心进社区,喜拍移民全家福”义务拍照活动见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全家福,方寸之间承载了不同家庭的情感和梦想,传递着人们对团聚的渴望和留恋。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县融媒体中心发挥队伍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在石楼小镇和龙山水岸的移民社区同步开展2021年“新春走基层”暨“融媒中心进社区,喜拍移民全家福”义务拍照活动,以“家人”之名邀请社区居民拍摄全家福,通过镜头见证移民群众的喜与乐,让幸福来敲门,让年味不打折。

启动仪式上,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张晓辉作活动具体安排;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寄洲在讲话中希望各位采编人员深入基层一线,聆听百姓心声,感知石楼发展热度、速度与温度,用小故事呈现大主题、用小人物彰显大爱心,为新春佳节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激发全县人民凝心聚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白玉生宣布活动启动。

拍摄现场,大红色的喜庆背景、丰富的道具、贴心的服务,让前来拍摄的居民大呼“有意思”。摄影记者们技术精湛,与前来拍照的村民耐心交流,同时不断调整机位,将居民的幸福定格在照片上,一个上午就拍摄了近五百张全家福。“我们早在‘快媒集群’平台上发出通告,告诉大家今天的活动内容,方便群众的同时也为活动做了预热!你看,今天来的居民是真不少。”社区工作人员一边教前来的居民扫码进入“快媒集群”绑定新用户,一边帮忙组织住户配合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为了方便大家领取自己的照片,工作人员还把打印设备搬到活动现场,现场打印并进行塑封,将照片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送给移民社区的住户。

“多少年都没照过相了,更别提照全家福了!这可真是个好事……”拿着打印好的全家福,50岁的刘院青是摸了又摸,看了又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82岁的老娘在旁言语:“这是俺们在石楼小镇过的第一个年,还照了全家福,真是赶上好时候了……”

微石楼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