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过节新时尚 书海墨飘香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欢度佳节的方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把读书作为节日假期里的新选择,读书过节成为一种新时尚。

【正文】受疫情影响,选择就地过年、居家过年,不聚会、减少出行成为人们今年春节最佳选择。闲暇之余,书店便成为了市民文化休闲的好去处。沉浸在书海里,或拜读经典,或饱览新作,指尖翻阅间收获别样的人生感悟,为浓浓的年味增添了一抹高雅书香。

【同期】市民 曹璨:过年期间能来书店陪孩子度过这段美好的时光,辅导孩子读书学习,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

【同期】学生 李履泰:看书使我开心,这些小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大道理。

【同期】市民 李云丽:在假期里到书店来读一本自己喜爱的书,提升精神品味,感觉非常棒。

【正文】走进书店读一本好书,不仅使节日更有味道,还能惬意地度过一段漫时光,翻阅飘香的书籍,感受深层次阅读带来的心灵滋养和精神升华。而除了阅读书籍,集体学习也成了孩子们最喜爱的学习方式。

【现场同期】学生:春节习俗,祭灶、扫尘、贴春联、年画......

【同期】店长 孙玉香:大家的休闲方式有了很大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放下手机来到书店,寻求精神层次的享受和愉悦。我们会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好的阅读环境。(记者:李子夜 播音:李国强 张 华)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