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李正印作出批示 任凯出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2月1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和市委书记李正印关于政法工作的批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王文成在交城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正印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全市政法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新的进步,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要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切实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不断强化法治服务保障。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吕梁、法治吕梁,为吕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转型出雏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任凯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强调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充分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要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和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加力推进各项工作,抓全面、促重点、出亮点,争创全省一流。任凯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紧围绕“一进位”“两提升”总体目标,把牢一个方向、立足两个服务、履行“四安”职责、做好四项工作,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吕梁、法治吕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罗丽)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