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信义镇新山湾村党支部常抓不懈 防火警钟长鸣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晶晶 祝李娜 王佳)2021年春节伊始,离石区信义镇新山湾村党支部为进一步巩固绿化成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尤其是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耕时节,新山湾村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提前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实地演练。

支部引领,加强组织机构。2月20日下午,新山湾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村支两委积极响应,组织召开了护林防火工作安排会,他们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的各项具体工作,并成立了护林防火领导小组,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实时掌握护林工作中存在的突发、突出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支部书记温二龙说:“护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提前谋划,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今年的春耕开个好头”。

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村支两委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单、公告等多形式、多手段加强对《护林防火条例》的宣传,切实提高村民的护林防火意识。在防火敏感区域针对中小学生以及经常出入林区人员等五类重点人群进行防火重点教育,做到护林防火警钟长鸣。在新山湾村,红红的长条横幅宣传标语矗立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山头山尾……

排查隐患、实地演练。村支两委领导干部对重点区域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第一书记王潇作为一名女同志,不畏艰险,爬山排查,参与演练。绿色而整齐的着装,激流出水的洒水车、圆头方头的铁锹、红袖章、红标语、都在党旗的照耀下而闪闪发光。原村委主任张国忠激动地说:“我们成立了20余人的护林防火应急队,并配备了20余把铁锹,铲车、洒水车各一辆,还有大量灭火器和桶装水等应急物资,进一步完善了护林防火应急预案,加大防火检查和巡逻力度,在村口、路口、岔口等地设立了登记点,做到周密防范,严防死守,大大提高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