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依法处理一起过失纵火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又一年春耕来临,田间地头的秸秆处理又成了困扰农民的一大烦心事,虽然各地纷纷出台政策禁止焚烧秸秆,可还是有人图省事抱着侥幸心理就地焚烧。近日柳林县森林派出所处理了一起焚烧秸秆过失纵火案。

2月21日上午10时许,柳林县森林派出所接到县林业局电话通知,在柳林县碾则山村发生火情,火势还在进一步蔓延,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进行查看。

据了解,2月21日上午王某牛在地里砍倒秸秆后为省事就地焚烧,不料点燃秸秆后一阵横风吹过,火势将田间附近的杂草引燃,王某牛见状立即上前扑打,却不慎掉进深坑,结果错失最佳灭火时机,造成火势快速蔓延,过火面积达12亩。

幸运的是附近村民及时发现火情并报警,最终齐心协力将火势扑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较大经济损失。火势扑灭后,民警将嫌疑人王某牛带回并依法处以10日行政拘留处罚。

春季天干物燥,多刮风天气,一个火星就可能点燃周围的整片干枯草地,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野外用火。

在这里,青龙派出所和森林派出所呼吁全县人民,在森林防火期内严禁野外用火,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