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大队宣教股召开2021年宣传教育工作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为扎实做好2021年道路交通管理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2月22日,交口交警大队宣教股召开宣传教育工作会,教导员马郡侦参加并安排部署。

会议中,宣教股长就当前春运工作,要求全体民(辅)警要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按照及时预警、提前提示、宣传引导“三位一体”的做法,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要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及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发布温馨出行提示、行车安全常识,加大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教导员马郡侦就2021年宣传教育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工作职责,突出宣传教育。三是要转变宣传教育工作思路,找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需求和期待;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出行理念。四是要深入推进“七进”宣传工作,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开展进学校、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等活动。五是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媒体的优势开展宣传,增强活动的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六是宣传教育工作是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前提,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对预防事故、服务群众的重要性,以防事故、保安全为核心,为2021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