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教育局:"一校一策"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2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培训会。按照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在开学前精心精细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会上,来自市疾控中心、市消防支队、市市场管理局的专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会议指出,春季开学在即,全市教育系统面临的疫情输入性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贯彻国家卫健委、教育部以及我省疫情防控要求,以对广大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梳理排查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和工作流程,加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毫不放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按照“一校一策”完善细化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盘点学校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全面检修学校设施设备,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做好开学前的评估验收。同时,抓好学校安全稳定,把排查学校安全隐患作为常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推进消防设施建设,提升校园消防能力,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采取专题教学、课堂讲座、场景模拟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应急避险能力,对照平安校园的各项建设标准,着力打造精细化平安校园。(记者张晓丽)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