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依托警保合作站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芮宇)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交口交警大队依托警保合作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针对农村地区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现象,民警通过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发放交通安全资料、悬挂条幅,向村民详细讲解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针对村民普遍存在的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以案说法,讲解安全隐患。倡导他们养成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的良好出行习惯,做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