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医大一院开通数字影像服务 做完检查手机看报告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2月24日,山医大一院开通数字影像服务,这意味着在该院做完影像学检查,患者收到的不再是传统的“资料袋+医用胶片”,而是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的“数字影像报告”。这样一来,既避免了患者扎堆打印、交叉感染的风险,患者就诊也无需携带大叠的检查报告了。

在山医大一院做影像检查时,患者要准确登记本人手机号码。医生完成影像诊断报告后,患者手机上就会收到查看影像报告的短信,只需点击短信内加密过的链接,即可查看自己的影像资料和影像诊断报告。患者如想查看自己的影像信息,还可登录健康山西 APP 或健康山西微服务公众号的“数字影像”模块浏览查阅。在保证数据安全前提下,患者还可点击“分享影像”,随时随地将生成的二维码图片或短链转分享给医生进行二次阅片,轻松满足复诊需求,也节省重复检查的费用,简化了就医流程,还可解决异地就医或多科室就诊容易丢失检查报告等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患者做影像检查时,会产生数十甚至上百张影像片,而患者拿到仅是能反映身体状况或疾病特征的一部分片子;数字影像报告则是包括全部影像图片,能原汁原味地反映患者当时的检查状态。其次,传统胶片易受光照、温度、湿度等外界因素影响,胶片受损,医生的诊断也可能受影响,而数字影像可长期保存,也能为医生准确诊断提供更可靠的依据。(记者魏薇通讯员郭晓宙刘腊梅)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