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1280余名环卫工坚守岗位让节日的城市更整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春节期间,城乡道路干净整洁,垃圾分类井然有序,全县面貌焕然一新……走在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这离不开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

天刚蒙蒙亮,环卫工人早早来到县城西三街路段清扫垃圾,开启一天的忙碌。杨海军是一名环卫机动工,主要负责收运垃圾和协助其他环卫工完成一些重体力活。为了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春节期间,他在做好责任区工作的同时,加强了清洁值守力度,常常工作到凌晨。杨海军介绍说,春节期间,城区生活垃圾剧增,每天的垃圾处理量也是平时几倍,他和其他在外保洁的环卫工一样加班加点、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垃圾处理任务。

为保障岚县中心城区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美丽,全县共有1280余名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处理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确保城乡生活环境整洁、垃圾高效安全处置。同时,坚持消杀制度,守好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线。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城乡共处理生活垃圾1260吨,餐厨垃圾40吨,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 (杜丽君 王俊平)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