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人居环境 太原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记者近日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太原市计划完成7个县(市、区)63个村和4个村改居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五水共治”的一个重要方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要求每年对处理规模在20吨/日以上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进行2次例行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予以公开,监测结果作为考核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的重要依据,对监测发现的不能稳定运行、排放不达标问题,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限期整改要求,逾期未整改到位的,约谈相关领导并通报批评。

为确保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要求5月底前各分局要对已建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自查。6月份市局组织专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设施“晒太阳”、排放不达标等问题严肃处理。同时要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每一个项目都做成精品工程,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半拉子工程和烂尾工程,真正发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在改善农村水环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的作用。(记者张剑雯)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