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大队发布雪天安全出行提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山西省将出现一次分布不均的降雨雪天气过程。2月27日晚,山城交口迎来降雪天气,受降雪、降温影响, 辖区内背阴坡道弯道处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路面湿滑,通行条件差,这些不利因素极易诱发交通事故。特别是当前处于“春融期”,因早晚温差较大,气候变化无常,积雪通常在中午时段融化,在夜间凝结成冰,加之大范围降雪恰逢周末,又是春运返程期间,为减少降雪对群众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交口县交警大队发布雪天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及时关注最新天气和道路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或更改出行方式,切莫和恶劣天气抢时间!

雪天行车出行提示

1、热车和擦车

早上出门你发现车被雪大面积覆盖,建议先热车,主要是为了让机油更好的润滑,以便让发动机进入最佳状态;其次让水温升高以保证车内可以更好的利用暖风系统。热车的同时拿出擦车用具尽量把浮雪扫掉,尤其前后车灯、车窗以及后视镜的位置一定要尽量弄干净。

2、保持低速行驶

雪天能见度低,眼睛能够看见的距离近,车速须与视距成正比,请保持低速行驶。转弯时提前减速,谨慎驾驶。

3、保持匀速行驶

雪天路滑,突然踩刹车,突然加速,突然减速,突然转动方向,都可能引起侧滑。

4、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雨雪过后,为防止因“昼化夜冻”造成制动效果减弱,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

5、注意灯光的正确使用

一是开启雾灯、近光灯,帮助驾驶人瞭望前方情况,使驾驶人对前方情况看得清楚一些。二是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示意自己车辆的存在,使前后行驶的车辆,能够看到自己的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他们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能见度非常低,请开启“双闪”警示灯。

交口交警温馨提示:雪天路滑,请驾驶人朋友尽量减少开车出门,如确需驾车出行,请提前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安装防滑链,携带必要保障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在行车中一定要注意观察,自觉做到“降速、控距、亮尾”。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