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搬迁后的日子和汤圆一样甜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2020年过去了,搬迁群众过得怎么样?2021年,他们的元宵节是如何过的呢?2月26日,县龙山水岸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青少年社区空间”一派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

“每当过节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热热闹闹的,真好……”

“一口咬掉牛尾巴?这谜底不是个‘告’字吗?”

“志愿者小姐姐,我要吃黑芝麻味儿的汤圆。”

……

为让易地扶贫搬迁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元宵佳节,县团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共同举办了“欢天喜地闹元宵”节庆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开展了吹乒乓球、踩气球、拔河等游戏,其中猜字谜环节,大家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或仔细阅读谜语、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或恍然大悟……现场气氛热烈、趣味十足,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为猜对的小朋友送上小礼品。

“我今天吃了5个汤圆,非常感谢大哥哥大姐姐陪我过节,我非常开心,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8岁的社区儿童郝雅婷说。

来自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的学生代表温凯磊告诉记者:“我参加志愿活动已经5年了,每次活动都有新感受,服务孩子的同时,我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活动的开展,活跃和丰富了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及传统节日礼仪,不仅增添了过节的喜庆气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提升了安置点社区的凝聚力。

活动之余,志愿者还将打包好的热腾腾的香甜汤圆分发赠送给社区物业人员共同品尝。(许文悦)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