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裴沟派出所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2月4日上午,裴沟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街道村落地头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口头宣讲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培训讲解森林防火常识、扑火战略技术、森林防火应急处置等知识和技能,提醒群众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及时拨打政府应急电话和报警电话。同时对乡镇商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商铺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出动警力3人,警车1台,发放宣传册60余份,向群众宣传讲解20余人次,引起了辖区群众对森林防火的重视,提高安全用火意识及进行简单有效地应对火情处置能力,积极推动辖区森林防火工作稳步开展,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