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人社局公开接访听民声 真情实意解民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2月7日下午,张某婷来到离石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接待窗口反映某蛋糕店拖欠其工资。正在接访的离石区人社局局长贺耀辉认真倾听案情,并联系蛋糕店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后,对张某婷说:“我们人社部门就是农民工的娘家,作为娘家人,保障你们的合法权益就是我们的职责。请你放心,我会亲自督办这件事,尽快让你拿到你应得的工资。”

“谢谢你们,我真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回我的工资!”2月8日上午,张某婷拿着蛋糕店老板给的5400元工资后在电话中激动地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离石区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离石区人社局局长贺耀辉多次到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接待窗口公开接访,并对接访人员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农民工的娘家人,始终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工作职责,充分考虑群众合理诉求,积极沟通,细致解释,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确保欠薪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近两个月来,离石区人社局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显著,共解决欠薪案件48件,为104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18.53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袁国俊)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