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 石楼县红十字会爱心志愿者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当天,石楼县红十字会爱心志愿队组织10名爱心志愿者,走访慰问了家住辛关镇刘家庄村、爱心志愿者温晓杰的母亲。老人今年80多岁,老伴去世多年,2020年3月右股骨头手术后没多久,又因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一直跟随残疾的儿子温晓杰生活。

本来人口不多的小山村,随着年后年轻人纷纷进城打工,村里仅剩为数不多的几个老人,爱心志愿者的到来让大家很是惊喜,他们三三两两围在车旁,得知这些孩子是代表县红十字会来看望温晓杰的母亲时,老人们显得很激动,又递烟,又让进屋,热情招待。大家也热情地跟村里的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并为老人们打扫屋内外卫生、整理床铺、收拾灶台、清理院子里的杂物…… 老人们感到非常开心,表示很不好意思,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

此次活动,不但给老人们送去了快乐,而且也让红十字会爱心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带给别人快乐的喜悦。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不管是不是“学雷锋日”都会怀着一颗学雷锋的心,互帮互助,关爱弱势群体,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