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消防全力备战全省地震综合实战拉动演练暨竞赛
2021-03-12 08:31:3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地震灾害救援力量体系,提升队伍应对突发地震灾害救援能力建设,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于3月10日现场集结1支轻型队,出动指战员四十余人,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及管理、通信、搜索、营救、医疗、战勤模块等装备器材,全力备战全省地震综合实战拉动演练暨竞赛。

此次实战拉动演练,本着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原则,拉动演练中,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薛文博对装备器材和个人装备及携行物资情况进行了点验,随机抽查指战员对破拆、救生、通信、照明等器材装备的操作和熟悉掌握情况,并实时开展了视频传输、饮食保障等多个科目的现场演练。拉动中,全体指战员反应迅速、精神饱满、斗志高昂,队伍纪律严明,人员职责明确,充分展现了地震救援专业队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拉动结束后,副支队长薛文博进行了总结讲评,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快反应速度,集结力量出动。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使命需要,始终保持“灾情就是命令”和“时刻准备着”的应急状态,要快速反应、迅速出动,及时完善地震救援力量编成和预案处置,制定详细的应急救援对策,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谋划,配齐配全各类地震救援防护及救援物资、装备,必须做到随警出动、靠前指挥,提高现场处置能力。

二是提升作战能力,完善装备匹配。要把地震救援任务合理分配,做到有所侧重、一专多能。要强化应急准备,必须立足地震救援实际需求,按照标准配备足够各类装备。要熟练掌握装备操作方法,严格落实维护保养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所有参战装备完善、好用。

三是战勤保障到位,坚固攻坚力量。按照“主动保障、科学保障、靠前保障”的要求,支队根据现场情况,开展战时政工、炊事、医护等保障任务,并组织攻坚力量对现场故障装备器材开展紧急维修作业,确保前方力量持续攻坚不间断。

四是做好提前介入,提升处置能力。指战员要以此次拉动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强地震灾害及救援业务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指战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阵以待,未雨绸缪,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 编辑:高增平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