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消防举行“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治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消防产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产品身份证标志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提高群众消防产品识假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举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检查发现并集中收缴的一批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等不合格消防产品采取砍砸、切割、破拆等方式进行了集中销毁,严厉打击了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流通和使用,有效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县市监部门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从严从重查处生产、销售及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持续加大消防产品监督执法力度,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不断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确保全县消防安全。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