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警发布风沙天气交通安全特别提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吕梁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风沙天气交通安全特别提示

因吕梁市辖区受沙尘天气影响,造成路面可见度低,视线变差,目视距离短,影响群众安全出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风沙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吕梁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温馨提示:

1、大风沙尘天气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窗的密封胶条是否有老化、脱胶、开裂现象,以便及时更换或尽早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行车时尘沙钻进车内,影响驾车安全。

2、大风沙尘天气不要跟车太近,始终要保持一定车距,留出处理突发事件的反应时间;尤其在多尘道路上不要尾随行车,应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前面车辆扬起的尘土妨碍视线,不能及时处理意外情况,引发事故。

3、风沙中行车时应适当放慢车速,正确地辨认风向,握稳方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注意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尽量减少超车,鸣喇叭时应适当延长时间。逆风行驶时,应注意风向突然改变或道路出现较大弯度,风阻突然减少,会使车速猛然增大。行车中,应预防行人为躲避车辆行驶扬起的尘土,在车辆临近时突然跑向道路的另一边。

4、风沙天转弯,应打开前小灯,勤鸣喇叭,以引起行人、车辆的注意,缓慢行进,并随时做好制动停车的准备。在风沙天夜间行驶时,应使用防眩目近光灯,不宜使用远光灯,以免因出现眩目的光幕而影响视线。

5、风沙特别大时,应将车停靠在道路上风处,车头背向风沙,并半闭百叶窗,防止细微沙粒被发动机吸入汽缸而加速机件磨损。载货车辆应扎紧车上篷布,固定好车上货物;装载重量轻、体积大的物资,应停车避开暴风,以免车辆被暴风沙吹刮而离开正常的行驶路线。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