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消防集中约谈汗蒸、洗浴、足疗等公共娱乐场所负责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全力推进汗蒸、洗浴、足疗类场所为重点的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动员部署全市13个县(市、区)大队组织辖区汗蒸、洗浴、足疗等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员进行集中约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稳步开展。

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各汗蒸、足疗、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工作现状,并探讨汗蒸、足疗、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火灾事故发生的特点、火灾原因、以及各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排查方法,深入浅出的阐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指出汗蒸、足疗、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要求各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不放松;要规范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把责任细化到人,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安全检查和宣传培训等日常制度,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及时开展内部自检自查,认真对重点部位经常性地开展严格细致、不留死角的大排查,彻底清除火灾隐患,确保单位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约谈,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汗蒸、洗浴、足疗等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序推进了汗蒸、洗浴、足疗等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