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消防开展对抗竞赛
2021-03-23 08:53:3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全面检验全市消防队伍阶段性练兵成果,夯实指战员体能基础,提升业务能力水平,3月22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第二、第三阶段冬训对抗竞赛。全市8个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站、7个政府专职消防队共计96名精英队员参加了对抗竞赛。

此次考核内容为

5000米跑、60米肩梯

100m消防障碍等6项科目

为确保考核工作有序开展,支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细化考核科目、合理安排考核时间,并提前做好考核场地设置、考核器材准备等保障工作,监考人员严格落实考核程序,从严把关、全程记录、全程监督。全体参考人员昂扬斗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考核的每一项内容都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发扬了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了最佳训练水平,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裁判员按照考核标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规范程序,确保了考核成绩的真实有效。

考核结束后,支队领导就持续做好练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消防救援站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认真对待,回归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确保训练成效显著。

二是把练兵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此次对抗赛为契机,创新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切实达到循序渐进,稳步强化练兵成果,全力推进体能训练工作迈向科学化、正规化。

三是做好训练后勤保障。各消防救援站要全力做好训练工作的后勤保障需求,让消防指战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备战各级比武竞赛中,以坚实的保障促进训练成绩得到有效提升,为训练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通过此次考核,有效检验了全市消防队伍阶段性训练成效,进一步认清了队伍存在的短板。下一步,吕梁消防将通过完善训练制度、开展针对性训练、以考促训、奖优罚劣等措施,切实锤炼、强化全体指战员战斗意志,确保队伍练兵工作高效开展。

 

[编辑:张晶晶]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