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市监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检测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3月22日,石楼县市监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检测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守护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在石楼中学食堂,检查组就学校是否成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并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并执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堂加工制作场所流程布局是否合理、是否使用过期、变质的原料和食品、是否落实餐饮具消毒保洁制度、食品留样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索证索票是否完善、是否开展“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食堂内蔬菜、水果、水产、肉类及米面油等食品进行农药残留、抗生素、重金属等项目的快速检测,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本次活动面向全县范围内所有学校,将持续至3月26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