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韬深入吕梁市调研 ​张广勇陪同调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3月24日,副省长韦韬带领省住建、交通等相关方面负责人,深入我市离石区、汾阳市,实地查看国道改线工程、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检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市长张广勇陪同调研。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国省道改线工程是我市推进实施的重大交通项目,对于改善交通出行环境、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韦韬先后深入全长56.6公里的国道209线吕梁新区段公路改线、27.19公里的国道307线汾阳市过境改线工程项目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展,详细了解建设模式、资金到位等情况。他指出,优化路网规划和布局,实施好国道改线工程,能够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要破解复杂地质环境施工难题,全力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确保工程按期高质量完工。

杏花村镇洁源污水处理厂承担着镇区及周边污水处理任务,日处理规模2万立方米,目前处理水量和水质均达到设计要求。韦韬深入洁源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运营管理等情况,深入调研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创新资金投入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运营维护,科学确定污水处理模式,同步建设配套管网,严格执行排放标准,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调研中,韦韬还深入汾阳贾家庄村等地,督导检查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他要求认真落实《山西省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对排查出的隐患实施分类整治,完善房屋建设常态化管理制度,实现数据化管理,坚决守住房屋安全底线。(记者 付永文 刘子璇)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