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2021年首批“吕梁山护工”培训启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孝义市2021年吕梁山护工培训近日正式启动。4月5日,首批来自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88名学员满怀期待、乘车出发。

一大早,在市民服务中心劳动就业窗口前,参加吕梁山护工培训的学员就开始依次签到、核对信息。他们绝大多数人处于待就业状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走出家门学习一技之长。此次培训设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两个专业,88名学员将前往汾阳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全封闭免费培训。

学员 武云琴

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好的平台,我们就得抓住机会,我计划报母婴护理培训,想学一技之长,更好谋生。

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自2016年首期吕梁山护工培训开班至今,我市已有2700余名学员接受培训。“吕梁山护工”也已成为全国家政行业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今年,我市将开展六期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可通过与家政公司签订合同,选择外出就业或本地就业,也可通过每月28日举行的招聘会选择合适的岗位就业。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