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巡逻偶遇走失男童 交警暖心陪伴助其寻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4月5日上午,柳林交警城区三中队民警在辖区路段日常巡逻时,在东寨线农村道路路段发现一名男童边走边哭,情况有些异常。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并耐心地询问小男孩具体情况。据小男孩讲:因妈妈上班去了,自己不想在家呆着,便一个人从家里步行出来找妈妈,没想半路却迷路了,得知情况后,民警将他带到巡逻的警车里,安抚小男孩情绪。经过进一步了解,男孩说出来母亲工作的单位,但不知道具体位置,随后,巡逻民警电话联系该单位,最终把男孩成功送到了妈妈的身边。小男孩妈妈见到孩子安然无恙,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孩子并主动送到我身边,后果无法想象”。

交警提示:家长一定要加强对未成年人尤其是幼童的看护,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走失时,尽可能发动亲友到孩子经常玩耍的地方寻找,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