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理工学院、晋中信息学院等高校获批设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山西晋中理工学院、晋中信息学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山西工学院近日获批设立。其中,山西晋中理工学院、晋中信息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为独立设置的公办本科层次职业高等学校,山西工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公办应用型普通高等学校。

山西晋中理工学院设立的同时,撤销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的建制。新成立的山西晋中理工学院由山西大任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举办、省教育厅管理。晋中信息学院设立的同时,撤销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建制。新成立的晋中信息学院由山西泰古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省教育厅管理。按照批复,以上两所学校均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原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招收的学生和原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招收的学生,在毕业考核合格后,仍颁发原录取学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由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省商务学校整合组建,该校设立的同时撤销4所组建学校的建制。新成立的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由省政府举办、省教育厅管理,主要培养具有职业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的理工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规模暂定为2万人。

山西工学院设立的同时,撤销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建制,同时撤销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转设筹备处,转设筹备处编制和人员全部划转山西工学院。新成立的山西工学院由省政府举办、省教育厅管理,实行省市共建,主要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2万人,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现有在校生按现行模式培养和管理,执行现行收费标准,学生毕业考核合格后,仍颁发原录取学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记者李林霞)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