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上门服务解民忧 服务群众再升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离石公安分局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宗旨意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用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主动担当作为,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

4月1日,莲花池派出所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社区民警们来到大土河贾家沟煤矿、王家庄煤矿、焦化二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企业员工们上门办理居住证。

民警首先为企业员工们讲解了办理居住证的须知和用途,并耐心为员工们讲解如何在自己手机上操作,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同时,就员工们提出的有关居住证办理、使用的困惑和难题进行现场解答,真正实现了“让民警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企业员工们对离石公安民警上门为民办实事的行为表示高度称赞。

通过此次近距离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搭建和谐警民关系桥梁,提升了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也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山西公安”网上办理居住证等业务的知晓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便民利民群众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