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军渡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为切实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管控,向群众普及反电诈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社会层面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打、严控、严管声势。近日,军渡派出所联合拘留所、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公安工作,收集、整理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印制成册发放给辖区群众,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在辖区内多发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多种网络电信诈骗类型,网络诈骗惯用的诈骗伎俩和手段以及群众在意识到自己被骗时的主要应对措施。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有“贪占小便宜”的心理,告诫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轻易透露个人、家人、朋友的身份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等,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反电诈知晓率,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了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筑牢辖区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记者:苗苗 苗慧)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