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海关检疫合格山西省15.2吨羊毛脂首次出口海外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此次出口羊毛脂,是我们公司从进口加工向加工后出口的转变,在我省羊毛纺织产业发展方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大同市中银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杜峰说。4月6日,经大同海关检疫合格,大同市中银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5.2吨羊毛脂顺利装运,经天津出口日本。这是大同市也是我省羊毛产品首次出口海外。

羊毛脂是附着在羊毛上的一种分泌油脂,以原羊毛洗毛水为原料提炼而成。羊毛脂在工业、医药领域也常被用作软膏基质或乳化剂,同时因其具有保湿和使皮肤光滑柔嫩的效果,逐渐成为一种优质的化妆品原料。

大同纺织产业园是大同市重点建设项目,在大同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和转型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帮助园区发展,大同海关提供“一站式”备案和注册登记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取得相关资质,并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在国际贸易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大同海关指导企业熟悉进口国技术标准要求,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规避跨境贸易风险。在通关环节,指导企业掌握出口通关申报要求和原产地政策,使企业能有效获得外方相关政策优惠。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中,大同海关不折不扣落实预约申报、“零延时”通关作业等利好政策,提高货物通关效率,最大程度帮助企业降低通关成本。今年,大同纺织产业园共进口原羊毛71批、货值944.7万美元,销售收入超3000万元。

“按照公司发展规划,企业将在大同打造洗毛、洗绒、制条、分梳、纺纱、织造、染整到最终成衣的完整羊毛羊绒产业链。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帮助企业严把出口产品质量关,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力争早日实现羊毛毛条的自营出口。”大同海关副关长张东说。(记者孟婷)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