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消防救援大队和交警大队联合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消防车通道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但是在一些主次干道仍然存在车辆乱停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为有效杜绝上述现象,4月7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和交警大队联合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福祥苑、王府佳苑、月亮湾、青蓝天地等小区,就发现的私家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现象进行拍照取证,现场联系私家车车主予以劝导教育并开处罚单,督促车主立即驾车驶离。

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不间断进行突击检查、联合清障,及时消除消防车通道上的“拦路虎”,确保生命救援通道保持畅通。同时,消防大队呼吁广大司机朋友: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为“生命通道”留出空间。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