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法治宣传进校园 为民服务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为了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临县安业派出所所长李建新、临县交警大队宣教股股长樊红卫、城区四中队中队长牛虎走进临县安业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讲座。

活动中,宣讲民警联系实际,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采取符合学生心理特点的多种形式,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中小学生犯罪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违法犯罪的后果及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性。针对校园治安现状,民警重点强调了打架斗殴的危害,给同学们细算“打架成本”,告诫同学们切不可因为一时冲动而悔恨终身。同时,民警将交通、消防、防盗防骗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各种安全知识贯穿于案例之中,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在整个宣讲过程中,民警根据不同年龄段分别确定宣讲内容,重点提升低龄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高年级学生重点讲解法律常识、加强警示教育。民警教育所有在校学生要勇于与校园不良现象作斗争,培养良好的生活情趣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本次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