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将积极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的基础性作用,全面净化我市信用环境。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重点治理近3年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次以上,且相关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的,仍在正常经营的市场主体和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的市场主体。各县(市、区)发改局和市直有关部门将对照国家下发的行政处罚和失信被执行人台账进行核实,剔除已进入破产程序、因长期失联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已注销或吊销等企业,建立《吕梁市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台账》,并对已纳入台账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底,确保按时完成专项治理任务,基本实现台账“清零”。(记者 罗丽)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