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公安:实战练兵铸精兵 以练为战强警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为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强化警务技能,规范接处警工作,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4月8日,离石公安分局人事训练科联合巡特警大队组织派出所、刑警大队、快反中队等110接处警单位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 书写出一幅砥砺奋进的练兵画卷。

在练兵活动中,离石公安分局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密结合辖区新形势、新任务和民(辅)警日常警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需求为导向,科学设置教育训练工作内容。副局长、巡特警大队长吴星从“危险+1”意识、“战术三宝”、“规范用语”、“徒手控制”和“警棍控制”等方面,亲自示范每个动作,并详细讲解了动作要领、注意事项及正确的处置措施。全体人员斗志昂扬、精神饱满,一丝不苟地演练每一个动作,充分展示了离石公安昂扬拼搏的斗志和凝心聚力的队伍风貌。

通过此次实战训练,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接处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全面提升了快反处突、防范管控、打击震慑的能力。

离石公安以实战砺精兵,以实训之势、严训之措,善作善成,在实战练兵的道路中破浪前行,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为的是维护一方安宁,在干中学、在战中练,为的是提升公安队伍政治素质和实战能力,以练兵之合力全面锤炼民警过硬的本领。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夯实基础。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