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公安:警心暖童心 29名吴城镇留守儿童收到爱心大礼包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4月19日,吕梁市公安局联合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共同走进离石区吴城镇寄宿制学校,为该校29名留守儿童送上书包、笔、本等学习用品和毛巾、洗衣液等生活用品,现场宣讲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吕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全山参加活动。

离石区吴城镇寄宿制学校学前班至小学六年级,共有29名在校学生,均为留守儿童或单亲家庭子女,另有12名残疾儿童,学校长期坚持送教上门。获悉孩子们急需书包、纸、本等“微心愿”后,中共吕梁市公安局第23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踊跃捐款,迅速购买、置办了一批学习生活用品。

发放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为与会嘉宾佩戴了红领巾。

“孩子们,少先队员们,做好关爱、救助、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是吕梁公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全山在讲话中表示,发放爱心大礼包,就是要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救助和深情厚爱。他勉励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同时,要饮水思源,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吴城中队负责人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

接受捐赠的吴城镇寄宿制学校分别为吕梁市公安局警保处和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吴城中队赠送了牌匾,深切表达感激之情。

少先队员代表在表态发言中说,非常感谢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定饮水思源,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