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楼县第八小学举行第一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2021-04-25 09:07:4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3日,石楼县第八小学举行第一届“阅读红色经典,争做强国少年”读书节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读书节活动的帷幕。新华书店经理张俊生、图书馆负责人许军英,文化馆副馆长韩永平,第八小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第八小学校长温红辉在致辞中指出,读书既能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又能陶冶孩子们的情操,还能让孩子们学会思考问题的方向,探索未知的领域,希望孩子们从小读红色书籍,学红色历史,树远大理想,做强国少年。张俊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能以此次读书节活动为契机好好读书,为祖国明日的辉煌注入新的时代精髓,并为学校现场捐赠了图书。文化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展示了石楼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同学们在惊叹之余更加深了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

第八小学大队辅导员王璐老师代表全校师生宣读了倡议书。随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二年级同学表演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把最诚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诵读,声情并茂地展示了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朗诵《沁园春·雪》铿锵有力,荡气回肠,“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激励着第八小学师生勇往直前,奋发向上;一年级的孩子们灵动可爱,一首《中国么么哒》,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爱恋;老师们慷慨激昂的《中华颂》,用最动听的朗诵营造书香校园,用最饱满的热情祝福伟大的祖国……

第八小学将以此次读书节活动为契机,扬帆起航,与经典同行,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溢满整个校园。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