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马坊:“服务小分队”发挥“便民大力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老高,今年有什么打算?”“种了十几亩西葫芦、甜玉米,想办个绿色认证,增加点收入。”“办理绿色认证需要达到一定的规模,据了解咱村里已经达到一定的规模,现在集中给大家进行取样、上报、审核,尽早给大家办理绿色认证。”……这是5月3日方山县马坊镇红崖湾村村民高保平和马坊镇副镇长薛文军的一段对话。

连日来,方山县马坊镇组织当地党员干部组成便民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百姓炕头,面对面倾听百姓呼声,心贴心了解百姓诉求,为广大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事和烦心事。

红崖湾村是一个纯农业村,靠着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村里通过大力发展蔬菜种植,让老百姓腰包鼓了起来。眼下,如何让村里的蔬菜得到绿色认证成了村民们最大的心愿。

高保平告诉笔者:“红崖湾村种的蔬菜口感好、又新鲜,老百姓一直想要办理这个证,办下这个证,能卖出去、多卖点钱。今天镇里的便民服务小分队问我有什么想法,我就把老百姓有办理绿色认证的想法说了出来。他们立即答应给我们村尽快把这个事办好,我听了心里暖烘烘的,非常高兴。”

方山县马坊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联合乡镇党员、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组成便民服务小分队,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田间地头、百姓炕头,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百姓诉求。从绿色蔬菜认证办理到村容村貌整治,从春耕备耕到住房养老,一下午的时间,服务队就收集整理了10多条老百姓的意见建议。

马坊镇镇长张少为表示:“下一步要更好地倾听意见、了解需求、解决矛盾,做好老百姓的工作,在服务老百姓的过程中树牢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