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开展农忙时节三轮车违法行为警示教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国梁)为进一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严防辖区三轮车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口交警大队依托执法站,大力开展农忙时节三轮车违法行为警示教育。

石口中队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农民群众面对面话家常等形式,用朴实的语言解说了春耕生产期间常见的人货混装、超速超载、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和农村地区常见交通事故的必然联系,以事实向广大农民群众讲解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对一辆载秸秆的超宽三轮车进行口头警告,并引导其消除不安全隐患,现场对三轮车驾驶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载货超宽的危害性,教育农民朋友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交口交警提醒您:很多三轮车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路程短,不会有事。可是,事故往往就是由侥幸心理造成的。严重超出车身的秸秆阻挡了驾驶人的视线,影响其正常的转弯、避让等操作,超载也会使车辆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延长,转向操作困难,严重时甚至制动系统失效。如果遭遇紧急情况,驾驶人无法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避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最后交口交警提醒广大的三轮车驾驶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驾驶者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为上,切勿超载,小心驾驶。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