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实招促整改 实效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绿水青山就是看得见的幸福。借助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契机,临县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坚持立说立行严查处,从严从实抓整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困扰群众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见到实效。

4月28日,记者来到晋煤太钢公司一号风井建设现场,针对群众反映的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生态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这里,进行执法检查。

山西晋煤太钢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年生产规模为600万吨的建设矿井。群众反映这家基建矿井近期有非法向河道排污水行为和矸石堆厂污染了村民耕地。经现场调查了解,由于值班人员未及时发现矿井水处理设备发生故障,导致从4月12日09时至13日16时共约300立方米矿井废水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入河道,市生态环境局临县分局对这家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同时移交公安机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市生态环境局临县分局副局长刘治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接到转办问题后,他们第一时间介入该公司了解情况,并责令其立即限期整改,并处以46万元的罚款。针对群众反映矸石堆厂污染了尧子坡村村民耕地的问题,经现场调查了解,企业从去年开始对矸石沟投资200多万元展开治理,目前,矸石沟按照有关环保要求进行黄土覆盖,已平整出可用于耕种的80亩耕地,修建起了600多米排洪渠,硬化了通村道路。

截至4月底,临县共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反映问题12批21件,已办结18件,剩余的正在督办整改中。 (记者 冯凯治)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