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柳铁路优化运输组织推动增运上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健)4月份以来,孝柳铁路公司围绕“增运上量”核心工作,全力以赴开展货运营销,优化运输组织,提升生产效率,确保了“淡季”装车不减、任务不降、势头不止,运输生产保持了高位稳定运行。

强化货运营销,稳定货源基础。在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根据“淡季”运输生产实际,瞄准日均800车以上装车目标,积极改进营销组织模式,重新修订《货运营销细化管理考核办法》,将全员营销、精准营销、网格化营销优化整合,实行责任制、项目制管理,定人、定量、定责组织开展营销工作。

强化运输,提升运输效率。针对4月份以来保有量剧增、运输组织困难的情况,该公司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提效会议,研究制定了涵盖调度计划指挥、车务行车组织、机务机力保障、装卸装车组织等运输生产全过程的提效措施31项,实行了运输分析制度和协同配合机制,在落实好5000吨大列全天候运行、7663机车助力离石快装系统装车、中阳站上行大列压缩技术作业时间、油库全天候加油、各装车点作业写实考核等既定有效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现场装、卸、排作业流程,重点打好离石、穆村、王家会三大货运站作业效率,确保每日装车高效高标兑现。

完善考核机制,激发劳动积极性。突出差异化考核,分类分档实施奖惩,根据管内生产实际,对三大装车站日出车按照5列、4.5列、5列进行组织,对当班调度与相关站实行关联考核;重点抓好第一班交车,明确每日首班交车不低于全日交车的60%,以此为基准纳入月度业绩考核;在日均装车830车的条件下,加强对分界口移交车的考核,确保每日交车必保17列、力争18列目标实现。

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运输生产始终保持良好态势,1月1日至5月5日,孝柳铁路公司日均装车完成800车,同比增加175车;货物发运量完成647.8万吨,同比增加140.3万吨,增运上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