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农村中小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5月7日,县科协科普大篷车分别来到石楼三中、小蒜中心校、马村明德小学开展智能科普活动。

来自吕梁“能力风暴”机器人活动中心的两位讲师应邀为学生们带来了机器人编程和无人机发展历程公益课堂。两位讲师分别从生活实际出发,为孩子们讲解了电钻的起源、应用、工作原理,以及无人机的起源、发展、应用及其原理,并带领孩子们现场用乐高发挥想象力制作简易电钻,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智能机器的神奇。

机器人编程和无人机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全新的科普知识,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给他们带来新奇与快乐,激发出孩子们对智能科学的热情,从而增强了每位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

据悉,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把科普工作深入到全县各个乡村学校,为科普教育注入新的活力,让孩子们从小埋下科学的火种,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