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文旅专场招商引资获热捧 现场签约8个项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5月16日,以“廉吏故里 康养胜地”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方山文旅专场推介暨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在太原举行,19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和14家县域内企业受邀参加。

在现场,方山县分别与唐山果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54.888亿元。

今年,方山县立足于吕梁市后花园、水源地、上风口的实际,以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为牵引,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抓手,积极融入黄河旅游板块,瞄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全方位开放旅游市场;着眼于对廉政、民俗、红色等文化资源和自然风光的珠联璧合、相互辉映,推动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启动实施了北武当、梅洞沟等一大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同时,简化了办事程序,出台了审批手续快捷、土地优先供应、电价实行优惠、税收返补和人才奖励等招商引资、示范区建设一系列优惠政策,制定了重点项目包联推进机制,深化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放管服效”改革,申报材料减少30%,办理时限压缩50%,80%的事项可网上办理,确保项目能在最短时间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记者李全明 通讯员肖继旺)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