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足被困半山腰 消防员用身体当“肉垫”营救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5月14日上午,吕梁市离石区交口镇岐则沟村一老人失足掉下山坡被困在半山腰。

上午7点19分,接到报警后,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西路特勤站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7点35分,特勤站指战员到达现场,侦查发现:老人被困在半山腰一个狭窄的区域,距离山底较远,且山坡较陡,不便从山底施救。

指挥员下令利用绳索滑至半山腰进行施救,当两名指战员携带卷筒担架到达老人被困位置后,他们遇到了难题:老人被困位置狭小,根本放不下救援担架。

当即,救援人员决定:抱住老人,用绳索将老人和一名消防员固定,再由山上的救援人员拉至坡顶。

于是,消防员以身当“肉垫”,身体撞在山崖上,挡住了石头,树枝扎进脖子,用身体守护老人的安全。

最终,老人被成功救援,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