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解难题 办实事 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行不通,绝对行不通!你想在俺家坟地柏树林砍伐,等于在先人头上动手脚,这直接关系到俺家世世代代的风水,等于破了俺们家的风水,我不与你多说,你再想其他办法吧,请回吧!”王世友老汉气呼呼地说道。

这片柏树林是当地王世友老人家的坟地,而上方就是10kV曹家垣线路的干线通道,柏树林有好几棵已经超出线路安全距离,是引发线路故障及火情的“非常之地”,山西地电石楼分公司线路运检一班班长霍军平为了尽快解决这“非常之地”线路通道安全隐患,来来回回不知跑了多少次,这次终于找到柏树地的主人,便亲自登门拜访。

“大爷,我们还有个解决方案,您看这样行不行,我们计划把跨越您家柏树林地段的电线进行更换,也就是把原来的裸铝线,换成绝缘架空导线,这样既解决了我们10kV曹家垣线路正常安全运行,也解除了您老的心病,现在正值雨季,您知道树木在潮湿和下雨的情况下容易导电,您家的柏树林是最不安全的,如果不尽快更换电线,会出人命的。”霍军平诚恳地说。

 “这话中听,我同意,你们就放心地干吧,一举两得的事谁都乐意,何况你们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有需要老汉我配合的,言语一声。”王世友老汉这才笑着说道。

“老人家对咱们放心,咱们可要小心点干,一定注意不要踩到柏树苗。”班长霍军平现场制定检修计划及工作任务,要求工作人员在更换导线的同时,尽量避免踩到老人家的柏树苗,使用的工具、材料,严禁抛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看着更换下来的导线,检修班的同志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咱们身为石楼分公司电力检修工作者,每天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老百姓,只有把隐患消除了,群众满意了,才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标尺。”

敲开百姓家门,叩开百姓心门,心贴心解决群众最急最忧的急难事,尽力做到问题一项项解决、实事一件件办好,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楼分公司部署了“学、思、践、悟”4个方面共计6项专题活动,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为重要内容。这次检修人员上门解难题、办实事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石楼分公司以实际行动保安全、暖民心的决心。

截至目前,石楼分公司共解决针对农村电网设施建设领域供电质量、供电服务、运营维护等方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4件。为下一步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