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职教中心举行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24日,天坤石楼县职教中心举行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校体育场举行。

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升旗仪式,副校长张秀莲宣读了《天坤石楼县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安排》,学生代表上台发言,随后,全体学生进行了激情大课间展示。

在启动仪式上,天坤石楼县职教中心校长张腻光表示,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的大背景下开展的,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周将大力宣传大会强调的“建立职教高考制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要精神。落实省委“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的政策要求,凝聚全社会力量,促进石楼县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新一届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职教发展,将职业教育放在和普通教育同样重要和突出的位置去统筹谋划,全方位打造山区教育强县。面对大好的发展形势,学校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自加压力,大胆创新,依托集团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机制、丰富的企业资源,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提高办学水平,再铸石楼职教辉煌,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职业教育品牌。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为期一周,时间为5月22日至28日,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教中心将通过现场技能展示,走进社区、街头、农村,深入城乡,贴近群众,多方式、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让学生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真正让每一个孩子绽放青春光彩,人生更加出彩!据悉,从2015年开始,石楼县职教中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创新活动形式,已成功举办5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对宣传职教政策、展现学校的办学成果、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