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大网约车规范化管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近日,吕梁市交通运输局针对近期市区营运车辆执法检查过程中频繁发现的网约车公司个别从业人员违规行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约谈,进一步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

该局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发现网约车平台存在的问题,对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通过未取得经营许可证的网络服务平台提供运营服务,以及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等管理规定,向该平台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讲教育。

市交通运输局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要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出行市场,对营运车辆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不得给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提供服务;要结合自身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深入排查、整治自身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建立健全视频动态监控工作,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严防事故发生;要通过线上、线下手段,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培训教育,规范发展,合规运营,提高服务质量,全面维护公平、公正、规范的市场秩序。(记者 罗丽 通讯员 胡晓艳)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