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两癌”免费检查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兴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使“两癌”免费检查民生实事项目惠及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

为保证服务质量,县妇幼计生中心提前进行了设备调试、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抽调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专业人员,参加免费检查工作,把好质控关,确保检查质量。全力做到前期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质量管控到位、后续保障措施到位、检查指导到位,保障“两癌”检查工作顺利推进。

分诊台群众有序排队,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基本信息、填写宫颈癌和乳腺癌个案登记信息。发放“乳腺癌、宫颈癌防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参检妇女宣传“两癌”免费筛查相关政策及“两癌”防治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两癌”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提高妇女群众对“两癌”防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妇女详细做好乳腺触诊、乳腺彩超检查、妇科及宫颈tct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提出医学建议,进行分类指导。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