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当前,正值石楼县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关键时期,为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6月10日,石楼县在晋西影院临街广场开展了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副县长李海燕到场指导工作并参与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现场讲解、受理投诉、横幅签名、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印有食品安全内容的手提袋、围裙、水杯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相关知识,介绍食品安全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讲解饮食卫生误区、科学判别伪劣食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方式、食物中毒常见原因及防范等食品安全常识,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安全饮食,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咨询了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李海燕强调,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四个最严”严格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李海燕与各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在县食安办和市监局印发的《“摒弃浪费 守护安全”倡议书》上进行了签名承诺。

随后,李海燕一行深入超市、饭店等食品生产、使用的人员聚集场所,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察指导,并对经营单位环境卫生、疫情防控、餐饮浪费、应急处置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